close

  “哭窮”粉飾名聲,自誇“亞太戰略”,出書“試水競選”……“2014版”希拉里:
  “美國需要女總統”
  16日,美國政界女強人、前國務卿希拉里·克林頓接受媒體採訪時表態:美國需要女總統。只是她仍就是否將參選下一屆美國總統含糊其辭。近期,希拉里不光頻繁接受採訪,還高調出書。輿論認為,這一系列“動作”都是在為她2016年競選美國總統“試水”。
  鏡頭1
  “力挺”默克爾
  稱美國也需要女總統
  德國《明星》周刊16日援引希拉里的話報道,德國已經有女性領導人、即總理安格拉·默克爾,“在這一方面,我們(美國)遠落後於德國”。
  “當然,我希望美利堅合眾國也儘快出現一名女領導人,為此,我將盡我所能。不過我仍然不知道那將是不是我。”儘管在美國民眾中人氣高,希拉里仍未就是否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正式表態。
  希拉里還就美國國家安全局長期監聽默克爾手機通信為她“打抱不平”,說道:“我也和德國人一樣憤怒,會要求我的朋友和盟友們立即停止監聽。”
  鏡頭2
  出書“試水”競選
  “艱難抉擇”不是本意
  希拉里回憶錄《艱難抉擇》10日發行,一系列新書推介隨之啟動。高調出版新書,全面回顧外交履歷,密集接受媒體採訪。輿論認為,希拉里有意借新書“試水”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,從而作出最終抉擇。
  希拉里的一名助理告訴記者,公眾對新書的反應將成為幫她判斷是否參選的重要“風向標”,新書推介“可以讓她把腳趾伸進水裡而不至於被淹。”圖書代理商基思·厄本直白地把《艱難抉擇》稱為“競選之書”。他認為希拉里選擇這一時機出書,為角逐白宮造勢的意圖相當明顯。
  鏡頭3
  自誇“攪局”亞太
  稱美中關係“充滿挑戰”
  在《艱難抉擇》中,希拉里花費不少筆墨解讀美國“重返亞洲”戰略,稱美國與中國的關係“充滿挑戰”,不能用簡單的敵友模式概括。她在書中寫道,“重返亞洲”傳達一個信息,美國深度介入伊拉克和阿富汗事務數年後,要重新聚焦亞洲。伴隨中國經濟實力不斷提升,美國需要以新的方式對待亞洲。對於美國在2010年夏天插手南海爭端,“攪局”亞太安全,希拉里似乎自我感覺良好,甚至借一些外交官之口“表揚”自己,稱當時的“強硬”態度顯現美國的領導力。
  鏡頭4
  “叫板”奧巴馬
  “沒有人喜歡輸掉辯論”
  根據《艱難抉擇》介紹,希拉里與奧巴馬一個重大的外交分歧在於是否武裝敘利亞反對派。
  希拉里在書中說,她有一次結束外訪後回到華盛頓,確信向溫和的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裝備和訓練是推翻巴沙爾·阿薩德政權的最好辦法。不過,奧巴馬有不同的意見。
  希拉里寫道,“沒有人喜歡輸掉辯論,包括我。但這是總統的決定,我尊重他的考慮和決定。”
  鏡頭5
  故意“哭窮”
  “努力粉飾自己的名聲”
  希拉里9日在一次美國電視訪談中“哭窮”稱,為支付丈夫克林頓性醜聞法律訴訟的費用,她和克林頓2001年離開白宮時大約欠債1200萬美元,可謂身無分文,因此她“對普通美國百姓的疾苦感同身受”。
  此言一齣即遭反駁。據悉,克林頓作為前總統每年會收到20萬美元“退休金”,希拉里當選參議員後也收入不菲,加上他們的演講和著書版權收入,估計兩人過去十幾年收入超過1億美元。《華盛頓郵報》專欄作家詹妮弗·魯賓撰文指出,“他們的問題是想方設法弄到錢讓自己過得又富又體面,並努力粉飾他們的名聲。”
  鏡頭6
  自詡“健康”
  曾多次出現健康問題
  希拉里6日表示,如果她再次競選總統,會按照慣例,像其他候選人那樣公開自己的病歷,以證明自己的健康狀況足以勝任總統職務。希拉里說,她的健康狀況“非常好”,她會“做其他候選人做的事。絕對的。”
  希拉里的健康狀況一直招致一些政治對手質疑。2012年12月7日從歐洲訪問回國後腸胃感染病毒,出現脫水和昏倒癥狀,遭受腦震蕩;同月30日接受常規掃描時,發現右耳後側、大腦和顱骨之間一條血管內有血栓,隨後前往紐約長老會醫院接受治療。 ■據新華社
  觀察
  或只是民主黨
  自導自演
  “貓鼠游戲”
  奧巴馬與希拉里同屬民主黨陣營,曾經是對手和同事,2008年美國總統選舉中,希拉里敗北。路透社評論,在“忠心於奧巴馬的得力干將”和“全球舞臺上勇往直前的女政治家”之間,希拉里精心選擇了一條中間路線,希望借助新書塑造出積極正面的自我形象,為競選“鋪路”。
  在《艱難抉擇》一書中,希拉里一再強調自己“雷厲風行”的風格,對奧巴馬政府的國際政治事務“取其精華去其糟粕”,吹噓自己在制定“亞太再平衡”戰略時如何咄咄逼人。作為美國外交政策曾經的主要制定者,令人留有“過河拆橋”之感。
  上月29日,奧巴馬與希拉里在白宮共用私人午餐。奧巴馬在接受訪談時說,希拉里如果有意當總統,將會是一位好總統。
  前後銜接來看,這一切或許只是民主黨黨內自導自演的“一場貓鼠游戲”,目的當然還是“總統寶座”。  (原標題:“2014版”希拉里: “美國需要女總統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34kksv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